陌殇!

平平无奇的摸鱼写手

【言情联动观看语录】戏内戏外(番外)

本章《偷偷藏不住》主场,但是全员戏份🈶️很甜

因为很喜欢广播剧所以更了一篇大家看广播剧花絮的番外!

指路剧组花絮(3) 有轩薇成分在

(原著党和漫画党的孩子们我其实也有私设就是配音演员和人物相对应的关系…)

另外征求一下关于下一篇更抽取偷偷语录还是直接难哄「或者继续更偷偷广播剧番外也行」(评论区留下你的答案)


本文联动书目:

  《黑莲花攻略手册》(采用番外直到2结局)

  《偷偷藏不住》

  《难哄》

  标题来源于B站up主翠花,真的很好听建议配合歌食用/另外阅读的歌曲还有广播剧的歌曲引入

 时间线:

  慕声和凌妙妙大婚之前

  段嘉许意识到对桑稚的喜欢

  温以凡在北榆向桑延告白

  

 观众席:

  慕声   慕瑶  凌妙妙  柳佛衣  

  段嘉许  桑稚  桑延   温以凡

  

  旁白     语录内容


——————


幕间休息!幕间休息!” 系统男声大声嚷嚷,丝毫没有一个作为系统的风度。凌妙妙怀疑这个系统和自己一样,看好戏磕糖磕傻了。“应广大群众要求,幕间将继续放映《偷偷藏不住》广播剧的番外。”


“广播剧?”在座的各位一头雾水。

“就是异世之人为了纪念你们专门找人来扮演。”系统不耐烦地说。“总之,看了就知道啦!”


“大家好,我是配音演员浮若梦薇,饰演桑稚。”

“大家好,我是配音演员轩zone,饰演段嘉许。”

“………景向谁依,饰演桑延。”

“……伤洛,饰演温以凡。”


“woc,他们的声音怎么和我们一模一样?”桑延少有的惊讶爆出一道粗口。

“难道,我们都是书中的人物?”温以凡提出质疑,只感觉身上生出一层凉意。

“是又如何。”桑稚淡淡地回答道。自从来到这里,不仅饭来张口,连和段嘉许在一起的古早梦想也能实现,她突然就觉得,要是梦也挺好的。

只不过,她宁愿大梦不醒。


身旁的段嘉许突兀地笑了笑,引的大家纷纷偏头去看。他对上了桑稚的眼神,慢慢说:“我是觉得,如果我们是书中人,那也一定也是我们的故事太过美好。如此,我们还要感谢异世人才对。”


眼看大家都安下心来,桑稚的眼神还是直勾勾的不肯放下。“怎么啦?被哥哥迷住了?”段嘉许笑的像个妖孽。

“我是觉得,你真的很厉害。”桑稚轻轻回答一句。“我有什么顾虑,你总能一下子就给我解决了。”

段嘉许又开始笑,一双桃花眼水光四溢的。

“你看吧,连上天都觉得

我们门当户对。”


“急什么?还有一个多月呢,你给我转钱我自己定。”(薇)

“我给你转什么钱啊?我是你爸?”(景)

“哦,爸—”

“哦对不起。”

“我还没叫爸爸呢!”

“诶你怎么不叫!”


听着这俩配音演员,像桑家俩兄妹真实拌嘴一样。桑延嗤笑一声,贱贱地回应道:“虽然这事还没发生,但是有偿的便宜我可不占。”

“你给我转钱怎么了?月底了,也该给下个月生活费了。”桑稚理不直气也壮地说。

(作者解释一下这里桑延的时间线比段嘉许要早一点,所以对于桑延来说还没有发生)

“每个月拿双份生活费,你这小鬼要不要脸?”

“果然和之前的对话一模一样…”桑稚气恼地捂住脸,照着继续说。“我这还是省吃俭用的呢,宜荷的糖一千多块钱一颗,我都不舍得买。”

桑延冷笑两声,气得桑稚别过头去,不再理他了。


“你们想听的醉酒花絮准备好了吗?”


“来我一口子焖那瓶。”

“yue,太难喝了。”(薇)

“你深呼吸几下。”(轩)

(薇深呼吸)

“为什么要深呼吸啊?”(薇)

“促进头晕。”(轩)


几人愣住,桑延不厚道地开始笑,没想到戏外段嘉许还是个损人。


“我醉了吗?”(薇)

“(欲言又止)你还……”(轩)

“你要不要试试说个绕口令?”(录音师)

“(清嗓,小嘴麻溜)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并排北边跑。炮兵怕把标兵碰,标兵怕碰炮兵炮。”

“看看这孩子多清醒。”(众人,笑)


大家都随着屏幕笑了起来,段嘉许摸摸桑稚的小脑袋:“我家只只真可爱。”


“(笑,难度up)八了百了标了兵了奔了北了坡,炮了兵了……”(薇)

“还上难度还。”(轩)

“(吹牛中)这酒不行!”(薇)

“今天的花絮全靠你了。”(轩)


温以凡的眼睛笑成了小月牙:“只只确实可爱。”

“喝两瓶江小白还行,怎么你那次半杯酒就给你豁了。”段嘉许笑着拍拍她的头,桑稚一阵气恼给了一个轻轻地肘击:“都说了不是我啦!”


慕声被这温馨的气氛所感染,看着前排几人一起露出苦涩的笑容。凌妙妙看出了他的失落,同样像安慰小朋友一样摸了摸他的头。慕声征愣地看向他的女孩,她总是以最笨拙的方式安慰着他,给他双倍的爱……

“亲一下,好不好。”慕声顺势抓住她的手,眼泪汪汪地看向凌妙妙。凌妙妙被这美色诱惑地移不开眼,脸色越憋越红,直接推开了想要贴贴的慕声。

“大家…都在旁边……”她羞恼地说不出话来。

慕声轻吻了一下妙妙的手背,颇为怜惜地说:“那就等会。”


“我会越来越清醒,我酒醒得特别快。”(薇)

“你别吹牛…(宠溺)”(轩)

「大家嘲笑中」 (屏幕外也开始笑)

“我不是吹牛,你看我一会儿全好了。”(薇)

“恩,行。(宠溺敷衍)”(轩)

“不太像能清醒的样子。”(洛,笑)


桑延又哼一声,笑道:“绝对清醒不了。”

“你可别小看我,我对自己可有信心了。”桑稚挺胸骄傲地说。

“恩,我投桑延一票。”段嘉许弱弱地支持道,他对那次醉酒记忆犹新。


“(录音中)头好晕啊,我在这儿坐一会儿……”

“偏麦了。”(录音师)

“恩?没有偏麦…”(薇,奶声奶气)

“麦它有点高,但对她来说有点高。”(洛)

“最低了,她刚才趴太低了。”(轩)

“恩,那再来一下。”(薇)


“都趴下来了,还逞强。”桑延睨了一眼气鼓鼓的桑稚。本来关心的话,到他嘴里怎么就说成满满讥讽的味道……桑稚不能理解。


“(录音中)我还没有胸,我没有胸……”(薇,崩溃大哭)

“(哭)你为什么笑,你也没有……”(薇)

“(录音中)好好好,我没有。所以啊——(轩,绷不住大笑)我真笑了,对不起对不起…”(众人一起笑ing)

“你干嘛笑!”(薇,委屈)


屏幕外的众人都绷不住笑了,段嘉许和桑延笑得一个比一个厉害。桑稚瞅了一眼自己一马平川的胸脯,开始羞耻的怀疑人生自己为什么在醉酒断片时会说这样的话。凌妙妙苦大仇深地也瞅了一眼,深深叹了口气,简直和桑稚深有同感。两个女生坚定地对视了一眼,这一定就是做主角的命吧。


“来,我接着那个……”(轩)

“后面这段段嘉许也得录。”(洛)

“恩,对。”(轩)

“我醉了吗?”(薇,再次询问)

“你挺醉的刚才,还可以。”(轩,肯定)

“我确实有点醉了。”(薇)

“这会儿状态找着了。”(轩,笑)


“看看看!”桑延得意地眉毛都要翘起来了。“我就说吧。”

“人家这是敬业!”桑稚不服气地为另一个自己辩护。


“(配音中)然后你就原谅哥哥打算老牛吃嫩草的行为,行吧?”(轩)(“不行!”桑延说。)

“不行。”(薇,醉酒气音)(桑延意外地「啊?」了一声,段嘉许挑起了一边眉毛,桑稚条件反射坐直了身子)

“啊?你醒了?!”(轩,关切)

“她没醒。”(洛)

“还好吗?”(录音师,关切)

“我已经能感受到——”(洛)

“但是我觉得那句「行吗」不行。”(薇)(桑稚放松了下来)

“再…只只觉得不行再来一下最后一句。”(轩,笑)

“(再来一遍,配音中)然后你就原谅哥哥打算老牛吃嫩草的行为,行吧?”(轩)

“只只不说话。”(录音师)

“行吗只只?”(轩,宠溺)

“只只不说话那就行!”(录音师)

“行!”(薇)

“行啊?行。”(轩)


“那我就当你,不论在戏内戏外,都答应我了?”段嘉许与桑稚对视,眼神里带着炽热。

“行,我答应你。”桑稚笑了。

趁桑延不再看他们,段嘉许蜻蜓点水地吻了一下桑稚的唇,嘴角还带着对方的温度。


桑延正思考着要是桑稚平时也像喝醉后这么乖就好了,没想到被自己无意间说了出来。“明明只只平时也很可爱。”温以凡嘟囔了一句,手被桑延捏了一下。“温霜降,你是不是再暗示我?可爱我们就自己生。”

桑延缱绻的语气使温以凡有些急了:“桑延,我们才刚确立关系——”

“在这个空间里待了起码一天了,什么刚刚。”他轻笑一声。

温以凡美女无语。


“你真的还好吗?”(录音师)

“我还好呀。”(薇,迷糊)

“哦…好像不太好的样子……”(录音师,无奈)

“我还好呀。(学薇说话)”(洛)

“怎么了要不要帮个忙?”(录音师,温柔)

“扶出去吐。”(轩,着急)

“啊,我想吐……”(薇)

“喝酒伤身请勿模仿”


果然还是出去吐了,桑稚无奈扶额。她远远看见桑延的口型:我就知道。







——————

写吐了家人们这是最长的一篇了

都看到这里了还不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安排上(恼)


评论(83)

热度(57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