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殇!

平平无奇的摸鱼写手

【言情联动观看语录】春 潮(2)

本章《偷偷藏不住》主场 (不打黑莲花tag就)

 建议配合食用BGM

   偷偷*藏不住


本文联动书目:

  《黑莲花攻略手册》(采用番外直到2结局)

  《偷偷藏不住》

  《难哄》

  标题来源于B站up主翠花,真的很好听建议配合歌食用/另外阅读的歌曲还有广播剧的歌曲引入

 时间线:

  慕声和凌妙妙大婚之前

  段嘉许意识到对桑稚的喜欢

  温以凡在北榆向桑延告白

  

 观众席:

  慕声   慕瑶  凌妙妙  柳佛衣  

  段嘉许  桑稚  桑延   温以凡

  

  旁白     语录内容


————

歌曲放完,桑家两个兄妹才知道彼此都是暗恋中的长情人,破天荒的没有互怼,毕竟谁也吵不赢谁。

忽然,四下传来桑稚的旁白,听起来尤其认真:


“但我们的喜欢 应该是不对等的

他是一时兴起也好 是日久生情也好

只要他有一点点喜欢我

对我来说 好像就够了。”


“你不用找别人对你好

我会一辈子对你好

我能永远 毫无保留的 对你好”


桑延一听,自己从小到大的小霸王妹妹原来在感情上也像极当初的自己如此卑微,攥紧了拳头。慕声颤动了一下眼睫,依旧是面无表情。暗恋者,原来都是一样的。

段嘉许侧身,贴近桑稚的耳朵悄悄地问:“小桑稚真的有喜欢的人了啊?能让小桑稚这么伤心,怎么都不告诉哥哥?”

桑稚叹了口气,能让她这么说的人,除了段嘉许还有谁啊?看这副样子,这破地方早就算计好了要揭开所有人的伤疤。她心下清楚段嘉许只把她当作妹妹,听到这些……应该会觉得很奇怪吧?


偷偷


屏幕上闪动着泡沫般的两个大字,转眼间就被风吹走了,悠扬的音乐随之响起。


你是我折叠的星星

偷偷靠近 不敢说给任何人听”


(屏幕上的桑稚冲到卧室,把洗干净的牛奶瓶仔仔细细地擦干净,在纸条上写着什么,折成一个小小的星星放入瓶中)

(五颜六色的星星越积越多…)


像难以痊愈的 过敏

总是因为看着你 脸红不停”


你都不喝 给哥哥喝也不行啊?”

“这个娃娃送给你做补偿?小孩 行不行?”

“给哥哥一个币 哥哥给你夹。”

“小孩 刚刚拍的照片 给哥哥看看?”


这下明眼人都看出来桑稚喜欢段嘉许了。

桑稚蹲下把头埋进膝盖里,从脸颊到耳廓基本全红了。桑延蹭地站起身,又咚地坐下去,用力咬着后槽牙,没说什么。温以凡被逗笑了,安慰似的顺了顺他的毛。她只知道桑稚很早就和段嘉许认识了,没想到只只十三岁就芳心暗许。


桑稚在忐忑不安地等着段嘉许的反应,谁知他只是轻松地问:“小孩,蹲着干嘛?”

“找地缝,钻进去。”桑稚听到这熟悉的语气,心下一松,说话的口气也镇静了一些。

段嘉许居然开始笑起来,桑稚几乎羞红了全身:她都已经掉码到这了,他还笑?

“哥哥很开心。”他强压心中的愉悦。“我也喜欢只只。”

桑稚还惊讶地没直起身来,桑延已经再也忍不住,起来准备要打段嘉许了。


“段嘉许你这个畜生——”桑稚连忙站起来,挡住了桑延的拳头。

“哥!有话好好说,先看完行不行?别打我男朋友——”

“这才一分钟不到就成了你男朋友了?小鬼,胳膊肘向外拐得折了吧?”


“哎哎哎,空间内禁止打架互殴!”系统男声有点急了,硬是把几人按在座位上。


“偷偷 青春开始变得富有

多出整片宇宙 写满了某某”


(小纸条上:

他叫段jia xu  2009.11.05 )


“偷偷 多了面对你无法对答如流

暗恋的荒谬

而你 是那个理由”


“哥哥” “嘉许哥” “段嘉许”

“小孩” “小桑稚” “只只”


“常常在想你啊该不会早已经发现

喜欢你是还没发生的事

但又 那么明显”


“小孩,你早恋啊?”

你怎么这么八卦。”


空间里的几个女孩子随着这甜甜的音乐嘴角都勾了起来,桑稚回想起当初,也笑了笑。段嘉许满脸宠溺地看着桑稚笑,只有桑延看到这一脸油样做出一副要吐的表情。


wuu~偷偷问时间

想走到你身边

要许几个愿”


“追你有什么条件吗?”

“长得帅 脾气好 得比我高一个头 三观正。”

你说的这些条件我都符合 所以 问你个事

我能追你了吗?”


几个女孩倒吸一口气,都笑了起来。不是当事人的凌妙妙比桑稚还开心,瞅了一眼旁边若有所思的慕声快速压平了嘴角。


“常常在想你啊会不会体贴地拒绝

喜欢你是不敢承认的事

但在 很早之前”


“段嘉许”

(屏幕外的段嘉许温柔地注视着屏幕上已经蜕变成大姑娘的桑稚,轻轻应了一声)

“从09年到现在 原来 已经喜欢你五年多了。”


“但是这件事 我应该一辈子都不会告诉你

我不会让你知道 我这么胆小 把对你的喜欢藏的这么深 差点连自己都骗过了”


“最后 你只是勾一勾手指头 我又什么都藏不住了”


“桑稚,我爱你。”段嘉许牵起桑稚的手,降下一吻。“我们的爱是平等的,我会向你证明。”

桑稚感到刀子一样阴森森的视线紧紧粘在她背上,只好捏了捏他的手,小声回答了一句:“知道了。”

温以凡把桑延拽了过来,本意不想让他老是针对他妹。但是对上他的眼神,还是淡定地说了一句:“你别老看着段嘉许,搞的好像你们俩是情侣一样的。”桑延只觉这样的温以凡有些许新奇,没有再看左边,转而看着她了。


“wuu~再长大一点

再喜欢多一点

才被你发现”


“你自己说的 成年了之后 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没人管我 你自己说的……”


“哥哥,我能跟你说个秘密吗?”

“我有个  好喜欢的人,但他就是不喜欢我……”

“我不开心 只只不开心…”

……

“只只为什么不开心?因为只只喜欢的那个人啊‘’

‘’给哥哥描述一下,这个人是什么样的,对只只好不好‘’

‘’渣男啊,我们只只真的伤心,这么喜欢吗,就不能不喜欢了吗?‘’

“喜欢那样的?男狐狸精?”

“那,我变成那样的行不行?”

“然后只对你一个人好,行不行?”

“那我们只只就不会那么伤心了吧。”

‘’让别人来照顾你我还真有点,不放心‘’

‘’行吗,只只不出声,就当你同意了‘’

‘’哥哥条件也不算差吧‘’

‘’以后给只只最贵的糖,就原谅哥哥,想老牛吃嫩草的行为‘’

“好,我们只只同意了。”


几人被醉酒吐真言的桑稚和自言自语的段嘉许所触动,段嘉许是桑稚喝醉后都不能说的秘密。也代表,只只的暗恋终于得到了回应。

桑稚对这段没什么印象,只是闷闷地把头埋在段嘉许的胸膛,由衷地笑了起来。

偷偷,这样藏不住,也挺好。












———

都看到这里了 小红心蓝手和评论还不快快留下

我的更新速度取决于你们的支持哦


评论(16)

热度(43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