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殇!

平平无奇的摸鱼写手

毛利兰是恋爱脑吗?【从《她骑》看新兰琴兰+角色理解】

  她骑这篇文热度应该过去很久了,但是我今天下午和朋友进行了有关新兰、琴兰的辩论,所以将观点写在这里。(不看她骑的也可以进)

  健康的恋爱应该生活里不只是对象,还有很多精彩的东西,另一种解释是新一的所作所为,偶尔给她的希望酿成了她的恋爱脑

  

  本篇导引:

  1.舍弃原作感情线的理由

  2.舍弃新兰的理由以及新兰和琴兰的对比

  3.为什么喜欢毛利兰

  

  我在发朋友圈的时候,一个朋友在我评论留言:“为什么是毛利兰?

  我思考了好久。

  

  首先,先来讲原作人设单一,步美就会添乱卖萌推动剧情,小兰也差不多还只会喊新一救我太神经病了正常的女的都不会这么干。女性角色越来越单一化,就是大男子主义的产物。

  就像当初平次摸红叶🐻那次事件,相信平和党应该记忆犹新的。我的朋友是动画党,她觉得原作有权利去搞这些,因为人物是他创造的,观众不应该也没有权利管这些。

  这样我就不理解了。作品创造出来就是要给人看的,就要负责人,自己都不清楚笔下的人物魅力,随意就毁掉也太不负责任了。自己的角色自己毁掉,但你有没有考虑过热爱角色的观众呢?

  可以说,在青山刚昌的采访中,我真的被恶心到了,角色厨们——

  

       真的可以说搞同人的妈咪们都比你懂角色的魅力啊(不说妈咪了,各位观众名柯粉应该懂得都懂)再者,不尊重女性,把瑟瑟大庭广众的光荣地来搞,青山你觉得过分吗?这已经是老毛病了,不少人已经认定了青山刚昌厌女。

  以上是我对于舍弃原作感情线的理由。

  

  OK,正片开始。

  先来讲新兰,无数人的白月光cp。

  我觉得在正作中就一个字:等。

  当然毛利兰性格是挺好的,她就想着等就等呗,等得越久见面的时候越幸福。

  我当然也是知道工藤新一有苦衷的,他没解药嘛,好不容易能见到兰也要忍着痛苦服药。

  是,这是爱情的付出,这也是新兰党为之动容的点。

  但是,有没有一种可能:

  

  这根本是徒劳的爱呢?

  

  当然每个人对爱的理解是不同的,我的主页曾经写了篇文章是新兰的BE《漩涡》,置顶评论有个朋友说:“别虐了,新一把解药当糖吃”

  后来那条评论底下回复了。它直接推了一个文:《兰的独白》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反正看了,我觉得它说的简直太对了。

  

  自打一开始,柯南入住兰家的时候,利用她爸爸的身份接近黑衣组织,还口口声声说要保护兰不把真相告诉她,就是没有平等的把她当作自己未来的妻子看啊。

  

  各位想,自己爸爸被一个还在暧昧的男生利用了,你们家还因为这男的老陷入生命危险。而且这事还是你自己发现的,他没告诉你是说为了你好。

  这不是现代pua吗???

  

  详细说感情方面。偏偏这男的老是玩消失,过好久只在节日发消息给你,你为了这产生的一点点希望开心的不得了。在上帝视角看是不是很搞笑?(她骑里琴酒从来都不会是口头说说,真诚才是必杀技,行动才会心动。)

  这不就是兰恋爱脑产生的原因吗?

  

  这男的跟个英雄似的,天天就是在忙在忙,你还要盼着他,因为等他可能随时都在。

  这不就是纯纯有病吗?

  而《她骑》里,就像园子知道了小兰爱上琴酒之后对不理解的和叶说咖啡撒再多方糖也是掩盖不了它本质的苦,就像新一给了她无数承诺和甜言蜜语的安慰最后却等不来见她一面。曾经朝夕相处的青梅竹马却比不上名柯时间线里一年不到相处的哀,以对她好的名义全部隐瞒。情侣之间没有了信任这才是最心酸的,喜欢却不能在一起啊。

  再比较之下,《她骑》曾用兰的视角说明一件现实:如果兰被铐在轨道上,新一肯定优先帮她解开束缚,而琴酒直接把火车炸了。

  看出来了吗?新一要保护的人太多了。好人的通病就是在乎的人多,而坏蛋就不这样。这也是为什么贝姐认可了琴兰,因为琴酒他只在乎毛利兰了啊,只保护她。这不是性张力拉满?这还不磕?

  

  再看看个人能力方面。

  你为了这个男的,甚至和他在一起时伤心的回忆都比开心多了,你还为了这点小小开心让他继续吊着你。真的要清醒点啊兰酱。

  甚至,往现实里阴谋论的角度看。他把你关在温室里,不告诉你身边有危险,而你的朋友家人一次次和危险擦肩而过,你还无能为力。这个时候他出来救一下你,不就是英雄救美吊桥效应……(乱说话)

  所以说人要居安思危是真的。

  再来看《她骑》里的琴酒,把她培养成野蛮生长的小雏菊。这里的兰善良、温暖、有韧性、能保护自己和他人,这才是一开始兰的魅力啊,而不是弱化空手道之后的兰。

  光是这一点,琴酒平等地对待她,鼓励她重拾空手道的本领,教她用枪……真的完胜!

  

        最后,为什么喜欢毛利兰?

  第一,她美强惨。

  强不用说了,现实里面应该空手道比足球有用的多吧?

  而惨,不同于新一快斗哀等等其他角色,她真的惨不是惨在明面上的。

  在剧内,她是被所有人意识里排挤的。大家都知道柯南的身份,作为他十七年的青梅竹马她居然被瞒得死死的,还不如哀(没有diss哀酱的意思),以及提过的对于新一对她父亲的利用。

  《她骑》里有一个片段兰闯入了红方的会议知道了柯南的身份,大家都是认识的人,兰自然很信任他们,他们却给他安上了窃听器。

  当时兰还带着病(详细自己去看,不透多),听完之后心跳加速差点出事,又是琴酒赶到。

  你们自己带入一下,熟悉的人都在瞒着你排挤你,你被孤立了,窒息吗?相比之下,狡猾的琴酒知情并支持你,心不心动?相比之下琴酒毫无保留,告诉她我是坏人,而兰还不受控地靠近就更好嗑啊(甚至给他求了个平安御守)

  好,剧外,被名柯的各大cp圈子diss。吵得很厉害的柯哀、快新等圈子里的不理智粉,直言讨厌毛利兰,毛利兰配不上。

  你说人家角色惨至少剧外都在心疼他没人骂吧?我就问毛利兰招谁惹谁了你说她不配???

  

  第二,她温柔而且强大。

  她善解人意,知道并且理解新一的苦衷。一般人都不能原谅且不可能等一个男的十年,可兰做到了(《十年的陌生人》)甚至为了他放弃了自己热爱的空手道(当然不提倡)

  她有能力并且能做到保护他人,在《她骑》,她目睹了卡车司机杀人,还是举起枪打中了他的动脉,阻止了更多人牺牲(她惊恐的认为她杀人了,反差感和矛盾感这不就来了?)她的空手道很强大,她甚至可以躲子弹呢。

  

  第三,三观正。

  在《她骑》,她明辨善恶是非,爱上了不该爱的男人,她知道怎么做是对的,还是参加了红方的战斗,并且试图并成功的把琴酒拉上了正面(并没有完全拉,非黑非红)

  

  

  你说,我不爱毛利兰,难道爱你吗?

  

  

  

  

  

  

  

  

  

  

  

  

  

  

  

  

  

  

  

  

  

评论(327)

热度(1877)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