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殇!

平平无奇的摸鱼写手

【言情联动观看语录】春 潮 (1)

  本文联动书目:

  《黑莲花攻略手册》(采用番外直到2结局)

  《偷偷藏不住》

  《难哄》

  标题来源于B站up主翠花,真的很好听建议配合歌食用/另外阅读的歌曲还有广播剧的歌曲引入

 时间线:

  慕声和凌妙妙大婚之前

  段嘉许意识到对桑稚的喜欢

  温以凡在北榆向桑延告白

  

 观众席:

  慕声   慕瑶  凌妙妙  柳佛衣  

  段嘉许  桑稚  桑延   温以凡

  

  旁白     语录内容

  建议配合《春潮》BGM食用

  ——————

  

       “春潮就是春天的潮汐。到了一定时间,海水推波助澜,迅猛上涨,达到高潮;过后一些时间,上涨的海水又自行退去,留下一片沙滩,出现低潮。如此循环重复,永不停息。海水的这种运动现象就是潮汐。

       就像我对你的爱,循环往复,不曾停息。”

  背景的潮汐声令人安宁。

  桑稚用余光看见桑延和几个穿古装的人都笑了,内心有点苦涩,毕竟好像除了自己大家都是成对来的。谁知一旁的段嘉许看出了桑稚的失落,悄悄捏了捏她的手。

  

  “春潮遇三月

    荒野遇山雀

    我遇见你”

  

  “哥哥,你整容了?”

  “学长,高一十七班怎么走?”

  “凌小姐的胭脂涂到外面去了,像是刚吃了小孩。”

  

  “银河遇初雪

    我还没书写

       你的消息”

  

  “我的梦想:

  1.宜荷大学

  2.段嘉许” 

  (三个字被刮的很用力,令人无法看出)

  

  (屏幕上闪动着温以凡和桑延的聊天记录)

  “我今天回家的路上在便利店看到个男生,还挺像你的,还以为是你过来了。”

  “下周六行不?”

  “什么?”

  “给你看看正品。”

  

  “喂,小鬼,你早恋啊。你写的啥,像是个人名?难道那个网恋对象把名字也告诉你啊?”

  桑稚垂下头,显得情绪很低迷。桑延和段嘉许以为她写的是那个网恋对象的名字,没有发现她的小心思。只是段嘉许皱了皱眉,难道她还念念不忘那个网恋对象?

  

  “你说爱就好比 世间最锋利的凶器

  你说爱是早已 不信却还是奔向你”

  

  “可是我会长大的…我会长大的……”

  “那他会…喜欢别人的……”

  

  屏幕上的女孩哭得喘不上气,仍然泪眼朦胧地说着话,把屏幕外的人们都带得感受到了失恋的疼痛。

  桑稚回想起当时的种种,内心苦涩万分。桑延没说什么,只是像在机场一样抱了抱桑稚。万般难过融化在这个久违的拥抱里,可是她却也再不能像当时一样嚎啕大哭。她释然地勾起嘴角,她这一辈子估计都要载在段嘉许上了。

  温以凡笑着看向这对兄妹,无意间和那边的段嘉许对视了一眼。她愕然地发现他的眼中是和她一般的,对于亲情的渴望。

  

  “温以凡,我也没这么差吧?”

  “桑延,对不起。我那个时候,应该把伞给你的。

  …我不应该就让你这么淋着雨回去的”

  

  借着微弱的灯光,温以凡重新拭去眼角的泪水。可桑延却撩起她的头发,指着她耳后柔声问:“这是怎么搞的?”

  “就一块小碎石…没关系的。”温以凡小声回答道。“对不起,桑延。我当时没和你说清楚……”

  “回去再说。”桑延安慰道。“不想说就别说了,我不在意。”

  至少你现在在我身边。

  

  “我喜欢子期

   我愿意嫁给子期

  ……”

  屏幕上的女孩呆滞地朝着纸上不断书写着,慕瑶碍于关系,只是责备地瞟了一眼慕声。而凌妙妙却认真地和慕声对视:“你跟我道歉,说你不该对我用这种手段。”

  果然,情蛊已解。慕声自嘲的笑了笑,语气带了些嘲讽的意味:“妙妙,你果真喜欢柳佛衣。”

  “不是的!”凌妙妙直起身,一字一顿认真地说:“我喜欢你,慕子期。我是真心想要嫁给你,可是你不应该用这种手段。”说完还吻了吻他的面颊。

  慕声一愣,眼前女孩看起来的确真心,然而这样的真心是真是假,谁又知道呢?只不过他甘愿沉沦,哪怕是假的……

  “阿声!”关键时刻,柳佛衣起身救场。“妙妙从未喜欢过我,她与我们出来的第一天,宛江船上醉酒那一次,她喊的就是你的名字。”

  

  “我这人小家子气,遇到大问题,不敢轻易回答。不过,如果我的至亲或者爱人已在局中,我愿意为他生、替他死。”

  “我等你很久了,子期。”

  

  屏幕中凌妙妙的声音与屏幕外重叠,慕声眼睫颤了颤,慎重吻上凌妙妙的额头。

  “对不起,妙妙。”

  “我知道你喜欢我了。”

  “我们要一直在一起。”

  

  “你说爱这东西 智者从不会靠近

  可是昨夜梦里 分明留下你痕迹。”

  

  (屏幕上,温以凡在箱子里翻出来一张又一张宜荷日报,上面的记者都是她的名字。一张张机票和她毕业照片背后的“毕业快乐”让她湿了眼眶。)照片中的温以凡一脚蹬空,仰头茫然地向前望去,好像看到了什么东西。

  “阿延,我想比你多活六年。”

  “这样,就能多爱你六年。”

  

        “那日,果真是你。”温以凡看着屏幕感叹道,语气里平平淡淡,听不出情绪,除了满满的遗憾。

   “说什么傻话。”桑延摸了摸她的头。“说好了,一起白头偕老。”

  

  (长安城的夜市里,少年自顾自向前走着,凌妙妙明知这是幻影,还是猛地跑上去从背后抱住了他)

  “凌小姐不好好走路,这是在干什么?”

  “没什么。我就是,太想你了。”

  (少年低着头,带着熟悉的百般克制的留恋之情。理了理她被风吹乱的头发,在她的颊上吻了一下)

  “我也很想你。”

  (凌妙妙刚碰到慕子期,梦就消逝了。她抹了一把脸上的眼泪,环住身旁披着头发的慕声,把他的衣服用力揉皱)

  

  “阿声,你解了头发。”慕瑶看着若无其事的慕声,不可置信地说道。

  想必他们一定是遇到最难解的险境,又是凌妙妙遇到危险,不然他怎会心甘情愿成为半妖?

  凌妙妙搂住慕声,眼泪沾湿他的喜服。慕声一下又一下拍着妙妙颤抖的脊背,答应她绝不会这般。

  可是若凌妙妙死了,他也定不会独活。

  

  “你应该失望,我不像他们

  那般生长。”

  

  “那不是你爸爸的前债主吗?跟你有什么关系。”

  “反正我只看到她就莫名其妙上来用水泼你了。”

  

  “这么多年,我还是只喜欢你。”

  “这么多年,除了你之外,我没喜欢过别人。”

  “我原谅你了。”

  “谢谢你,保护了我的阿降。”

  

  “你来保护他们,那谁来保护你啊?”

  “你跟慕姐姐不合适呀,你喜欢慕姐姐……你会很惨的,根本不会有人理解你,你的花瓣都要愁掉了呀。换个人喜欢吧,慕声,换个人喜欢……”

  “喜欢我呀,喜欢我这样的,把你养的白白胖胖……”

  

  空间内一片安静。

  究竟是谁救赎了谁,而每个人都如此深情。

  大家各怀心事。

  

  

  

  

  

评论(6)

热度(4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